汇聚志愿微光,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2 13:29:13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
“请大家排好队,打开粤核酸码,保持距离。”


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迅速响应街道工作安排,组织工作人员投入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信息扫码录入等工作,同时耐心解答市民群众的疑惑。遇到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和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细心指导、用心服务。



“您好,我是光塔街疫情流调志愿者,有一些疫情方面的信息要与您核实……”“请问您最近一次参与核酸检测的时间是?”记者了解到,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还积极参与流调工作,他们手持电话,细致核对人员活动轨迹和健康信息;他们对照资料,认真记录流调情况;他们一遍遍地核实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叮嘱大家注意做好防护。



同时,为保障爱心企业捐助的物资及时分发,服务站工作人员按照街道的部署,参与开展防疫物资的分类整理、分发包装、派发登记等,为物资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小e了解到,肖润坤是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负责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防疫工作中,肖润坤积极发挥作用,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我就帮他们打开粤核酸码。我还曾帮一些老人将其粤核酸码打印出来,让他们更方便。”肖润坤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红棉老兵,就应该在有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除了防疫志愿服务,他的身影还活跃在交通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风采。






图片来源: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