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这群“银发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4 13:45:56





“请大家排好队伍,保持安全距离。”

“请测量体温,提前准备好粤核酸二维码……”

近段时间来,在珠光街核酸检测点,活跃着一群“银发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就是团一大纪念广场志愿驿站的志愿者。虽然退休了,但他们老有所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诠释“最美夕阳红”的风采。






1

据广州市最美志愿者、团一大纪念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甘永乐介绍,当了解到街道需要人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时,驿站的志愿者纷纷踊跃参加。“每次一发出通知,志愿者们都很积极报名,没过多久名额就报满了。”他还表示,这支队伍的志愿者大多数是党员。他们凭借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在协助社区开展测温验码、秩序引导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当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投身到防疫一线。”甘永乐表示,团队志愿者热心付出、积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自己,“他们就是‘坚实的后盾’,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和底气。”






2

老党员志愿者吴辅珍积极参加防疫服务,每次有任务时,她都是第一个报名。据了解,在照顾好孙子的日常起居之余,吴辅珍总是抽出时间参加志愿服务。“麻烦扫下‘场所码’”“请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点,她指引居民扫码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赢得街坊的称赞。


“我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驿站中有很多比我年长的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担当作为。”吴辅珍说。







3

拥有48年党龄的志愿者罗海燕,曾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好法官”荣誉称号,她退休后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身为一名党员,我理应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老党员高笑兰在了解到需要人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时,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她表示:“点亮自己,奉献助人,身为志愿者,这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