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营到社区,他扎根基层服务居民
2022-11-25 14:18:23


一直以来,出租屋管理员在基层岗位辛勤付出,为来穗人员的居住安全与幸福生活搭建起基石,大东街综合保障中心出管员杜子成就是其中一员。




杜子成工作照。(资料图)


自加入大东街综合保障中心以来,杜子成热心帮助同事,对辖区居民热情服务。在日常工作走访中,他为来穗人员提供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积分入学等咨询服务,帮助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的生活。在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的工作优势,仔细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开展人员信息摸查和收集,耐心协助来返穗人员做好报备等防疫工作。




今年5月,大东街启明社区部分区域被划为高风险区域,杜子成第一时间请缨进入管控区参与防疫工作。当时第一任务就是摸清居住人员底数,“这是我们出管员平常工作的优势,对社区的地理情况、人员情况都能够快速记录。”有了清晰的居民底册,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就更加精准了。期间,杜子成和同事也积极解决管控区内居民遇到的问题。





近日,杜子成被派往大东派出所负责数据专班工作,他和同事利用优势,为涉及疫情重点人员核查工作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在他看来,数据就相当于“防疫中枢”,一方面要接收上级推送的数据,第一时间处理上报,另一方面要下发数据到各个居委,督促及时核查反馈,不间断工作,确保24小时更新相关数据。“虽然挺辛苦,但也是为了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完成核查。”杜子成表示。


作为出管员的杜子成还有另一个身份——退役军人。2012年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曾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疫情防控期间,看到多方力量齐心抗疫的场景,杜子成也开始思考要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在成为出租屋管理员的同时,他加入了大东街红棉老兵队伍成为一名红棉老兵。虽然褪去了戎装,但杜子成依然时刻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军营到社区,对于杜子成来说,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发挥自身价值。


image.png

右一为杜子成。(资料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