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热线”不打烊,人民街社工为困难居民“解忧”
2022-12-03 11:08:51





“婆婆,最近身体怎么样啊?”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随时告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将红棉热线纳入民生保障热线,24小时接听居民来电,发挥社工专业优势,解答居民关于疫情防控、困难救助、心理咨询、情绪疏导、资源转介等需求。对有需要帮助的兜底对象,社工开展每日关怀和防疫提醒,协助其解决物资购买、看病买药等问题。




11月中旬,当人民街部分社区被管控后,社工第一时间联络管控区内的老年人,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林姨是独居老人,她因为家里缺菜和缺药,情绪较为焦虑。了解情况后,人民街社工第一时间安抚她的情绪,仔细了解其所需药物的具体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向社区报备。经过沟通协调,社工根据林姨的要求去购买药物等物资。“刚好我的降压药和肉菜已经吃完了,正在担忧不知道怎么办呢,感谢你们的主动关心,及时帮我解决困难。”当社工把物资送到林姨手中时,她感慨地说道。
社工为林姨购买肉菜及药物。






据悉,目前林姨所居住的社区已解除管控,社工与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探望林姨,了解她的生活情况。一直负责跟进的社工马福善表示:“我会持续关注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的身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面临的困难。”





解封后,社工与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林姨。


小e了解到,疫情期间,人民街社工服务站继续做好社区困境人群的兜底保障工作,特别关注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定期通过“红棉热线”慰问及回访,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