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又美观!华乐街打造“厢房式”垃圾分类投放点
2022-12-06 10:26:32

日前,华乐街华乐路花园酒店东南角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迎来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厢房式”垃圾分类投放点集垃圾分类投放和垃圾桶暂存功能于一体,同时华乐街还对投放点周边环境进行了升级,将这变为街边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该投放点日常主要收集华乐路、青菜东街片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设置时充分考虑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习惯,从青菜东街的内街巷出来后前往地铁站、公交站都会途经此处。不过,这也给保洁和管养带来一定挑战。为了推动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优化提升工作,华乐街结合老旧小区微改造契机,对该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



华乐路花园酒店东南角生活垃圾投放点原状。


考虑到垃圾桶暂存和更换作业需求,华乐街别出心裁设计了一个“厢房式”投放点。“厢房”很好地解决了垃圾桶暂存和更换作业需求问题。“厢房”的正面设置了遮雨连廊,连廊一半为空的屏风,一半为垃圾分类宣传栏,连廊地面铺设的大理石砖还做了防滑处理




此外,改造后投放点的设备配套齐全,除增设遮雨连廊、围挡屏风外,还配置了镜子、洗手盆、洗手液、感应式烘手器、定时照明等暖心服务设施,确保投放垃圾无障碍。


根据生活垃圾投放量实际需求,投放点设置了3个“其他垃圾”、1个“厨余垃圾”和1个“可回收物”投放口,侧面挂设“有害垃圾”收集箱,完善分类投放指引标识,便于居民分类投放。



“厢房式”生活垃圾投放点完成打造并投入使用。


据悉,华乐街对该投放点同步进行了“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挂牌。


“星级”生活垃圾投放点挂牌。


接下来,华乐街将探索在该投放点安装AI智能监控系统,自动识别不分类投放行为和垃圾桶满溢情况,并通过语音指引居民规范投放垃圾,助力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同时,加强对该投放点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