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这个智能垃圾投放点,让居民分类投放更便捷!
2022-12-08 09:42:59

垃圾分类已深入街坊们的日常生活,

大家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

而我们的社区

垃圾分类投放点也在不断升级,

在推进垃圾分类的同时也更加便民。




近日,大东街在三角市社区仁秀里14号设置了智能误时垃圾投放点,街坊们只需走到黄线内,垃圾桶的投放口将会自动打开,居民便能在不接触垃圾桶的情况下顺利投放垃圾。




与传统的垃圾投放点相比,这套智能设备采用封闭式箱体,有效改善了传统垃圾桶蚊虫乱飞及腐臭弥漫的现象,并且延长了遮雨棚的宽度,避免雨水对垃圾造成二次污染。同时,投放点还采用感应开关的模式,让居民无需触碰投放口,站在黄线内便能自动感应打开投放口。


除此之外,该投放点还配备了专用洗手池、镜子、洗手液等,张贴了宣传引导标牌,便于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原来的垃圾桶需要手动推开,盖子常常被垃圾污染。现在自动感应开盖,不仅‘解放’了双手,还更加干净卫生。”说起升级改造后的投放点,附近的街坊赞不绝口。




据悉,这个智能垃圾投放点是24小时开放,每天8时到22时都会有专职环卫人员负责站在桶边宣传,向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环卫工人也会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并对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及时清理等。




下一步,大东街道将持续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惠及居民,让垃圾分类成为各社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消息来源:大东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