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广泛宣传……光塔街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内附接种点位信息)
2022-12-14 08:57:29






“伯伯,请填写一下信息。”“留观时间是半个小时,记得待够时间再走……”在光塔街疫苗接种点,不少市民正有序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光塔街位于越秀老城区,辖内老年人数量较多,街道非常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力度,利用社区宣传栏、电话、短信、微信、知识讲座等渠道形式,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观念。为完善清晰底册,光塔街进一步摸清、完善社区人员情况,如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等,为精准发动提供依据和支撑。


同时,记者了解到,光塔街成立疫苗接种攻坚小分队,即以社区为单位,动员全街各部门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连同社卫中心医生开展宣传工作,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光塔街还重点推进机团单位离退休人员以及养老院、专业市场、环卫保洁等重点人群的组织发动力度,使大家能够及时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政策、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等。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的便利性,光塔街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上门接种、电瓶车接送服务,在专人陪护等细节上下功夫,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现场体验。对于那些因基础疾病对接种仍有顾虑的居民,光塔街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进行上门评估,做好暖心服务。






光塔街的居民朋友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说法反复被提及,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接种新冠疫苗。


在此,光塔街呼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尽快前往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针及第二针但未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居民在接种完第二针满180天后也尽快前往接种加强针,如果您已满60周岁,但不清楚自己身体状况适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可前往光塔街新冠疫苗接种点,有专门的医生为您评估身体情况。


疫苗接种点地址:光塔路93号一楼(光塔路与海珠中路交界处)

接种时间:09:30-11:30 14:30-17:30


温馨提醒:

一、接种完新冠疫苗48小时后才可以验核酸;

二、接种其他疫苗后至少要间隔14天以上才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三、接种新冠疫苗后最常见不良反应是出现38.3度以下低热,手臂红肿、轻微胀痛等,一般情况下不用就医,可用冷毛巾等敷一下降温,出现较为严重过敏反应如出疹、高热等,及时到附近医院就医。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