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大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12-14 09:00:32

图片





为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有效构建社区的防疫屏障,近日,黄花岗街通过广泛宣传、有序组织,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务求给长者们就近就地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最大便利,让服务多跑路、多样式、有温度,换来居民群众少跑腿、少等待、更安心,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让街坊交口称赞。


设置社区专线 保障更贴心

据悉,自12月初起,黄花岗街在原有1个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增设了3个固定接种点,并于周一至周日全天正常开放。为方便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街道同时配置8辆专项电瓶车,于15个社区开设15条专线,风雨无阻、不限时间及人数,专人专车对有需要的老人做好接送服务,让老人们“出门就上车,下车就接种”。


此外,街道更联合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个接种点配置专业医护人员,现场结合老年人健康体检,对老人进行健康咨询、保健监测等服务,消除老年人及家人对接种的担心和顾虑,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安心、放心接种。


图片



社区专场“送苗上门” 服务更暖心

针对部分不方便出门到疫苗点接种的老人,黄花岗街同时安排了多支机动疫苗接种队开展“送苗上门”服务。家住东环社区的郝奶奶,今年97岁,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与其前期的联系沟通,医护和志愿者按照预约时间,上门为老人完成了接种,老人及其家属均表示,感谢街道的周全安排和社区的细致服务。

图片
图片
 



全方位科普+“敲门行动” 宣传更入心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的认识,确保“应接尽接”,近期黄花岗街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音频、电话访问及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知识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还是需要尽快接种……”除上述的宣传手段外,黄花岗街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还开展了走街入户的“敲门行动”,逐个面对面地为长者们耐心讲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鼓励引导老年人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提高老年人群的接种意愿。连日来,通过各种方式主动咨询及预约接种的老人日均超过300人。


图片



图片

家住在农本社区的余叔和叶姨,夫妻二人因对自已的身体疾病有顾虑,都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多次上门宣传,叶姨来到疫苗点,在医生的健康监测下进行了疫苗接种。看见叶姨接种后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第二日,余叔也完成了疫苗接种。夫妇二人表示,很感谢一直为老年人打疫苗尽心尽力的工作者们!

如果你也有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

请和你所在的社区联系。


图片




信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