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建设
2022-12-16 10:41:40





在大东街,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勇于担当,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在文明创建、治安巡逻等工作中,他们积极行动,他们就是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随着红棉老兵志愿服务的全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不断丰富,他们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东街“六一”关爱儿童暨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防疫一线守家园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红棉老兵,启正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保华带领其他红棉老兵投入社区防控卡点的值守中,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新南社区的红棉老兵张成强、陈红平夫妇二人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妻子陈红平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加入医护队伍参与核酸采样,丈夫张成强则在现场指引群众扫码并维持秩序,他们用“坚持”书写“夫妻抗疫”的浪漫,同时也激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勤参与


文明创建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大东街红棉老兵踊跃参与到清理卫生死角、清洁楼道、整理共享单车、垃圾分类、社区治安巡逻等工作中去,为建设干净整洁、平安和谐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自红棉老兵队伍成立以来,大东街红棉老兵参与垃圾分类等活动300人次,累计服务450小时。



大东街红棉老兵正在进行志愿服务。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使辖内的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每逢重要节日,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走访慰问困难、高龄、伤残退役军人。在大东街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暨红棉老兵走访慰问活动中,20名党员、退役军人和红棉老兵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与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慰问了34名90岁以上高龄的退役老兵,有效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归属感和荣誉感。



红棉老兵前往走访慰问路上。


据悉,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红棉老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与使命。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