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多跑动”,老人“少跑腿”!华乐街多措并举助力老年人接种疫苗
2022-12-17 12:22:10

图片





为进一步筑牢老年人防疫屏障,优化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华乐街通过宣传动员、就近接种、上门接种等便民服务,实现疫苗“多跑动”、老人“少跑腿”的效果,全力推进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让他们尽快得到疫苗的保护。




强化疫苗接种宣传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由于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新冠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


华乐街相当重视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电话问候、短信提醒、张贴宣传海报和指引横幅、发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动员等方式,多渠道、全覆盖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必要性和有效性,消除接种顾虑,有效提升老年人主动接种的意愿。据悉,12月以来,辖区老年人接种人数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优化便民接种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华乐街在淘金农贸市场等居民密集区周边加设了疫苗接种点,方便居民就近接种。同时加强重点场所疫苗接种服务,如辖内的国投养老院,华乐街前期已组织了4轮上门接种服务,并在12月12日开展第5次上门专场,为21位老人完成首针接种。


此外,针对部分老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华乐街通过车辆往返接送、“接种小分队”上门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提供接种便利。


12月15日下午,92岁的蓝伯通过申请上门接种服务接种了新冠疫苗首针。当天,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服务,蓝伯及其家人表示满意和称赞。


图片




华乐街新冠疫苗接种点

地址:淘金路168号(桂花园广场对面)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1:30、14:30-17:00


如需咨询接种事宜,

请联系所在地社区居委会。


图片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