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送温暖 | 北京街为辖内困难群众送去御寒棉被
2022-12-17 12:22:24

“林叔,最近天气凉,您老要好好保重啊。”日前,在越秀区北京街社工站内,社工正在通过电话给辖内居民林叔送去问候。据悉,林叔是北京街辖内低保人员,患有高血压等多重疾病,所以社工关心林叔的身体状况,提醒他记得遵医嘱服用降压药,同时根据近段时间的天气变化,细心叮嘱林叔要做好防寒准备。



收到社工问候后,林叔开始支支吾吾起来。原来,广州最近阴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林叔年纪大了,也更怕冷,但是家里的被子保暖性不足,林叔表示自己常常躺床上后到第二天一早,手脚还是冰凉的。




北京街社工站内,社工正通过电访的方式,对辖内的困难群众送去关怀问候,并提醒他们做好防寒准备。




除了林叔外,北京街社工站通过电访、探访等方式摸查了辖内437位困难群众的情况,得悉其中有8位也有防寒需求,“他们都表示缺少用以御寒的棉被。”社工站负责人告诉小e,鉴于本月内广州将有明显的降温,为服务好辖内困难群众,在北京街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社工站及时链接资源,成功向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申请了爱心棉被10件,并于12月8日至15日期间,发放到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手里,助力他们渡过寒潮。收到棉被后,林叔不停地向街道及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image.png




“我们将持续关注辖内困难群众的防寒、防疫等实际需求。”北京街公共服务办主任蔡金伟表示,“如果辖内有居民因寒冷等原因需要求助,我们将会开放设在榨粉街59号的街道庇护站,大家可直接联系所属社区居委会或拨打街道的红棉热线联系街社工站。”




请记住以下电话:



红棉热线:

18023451647 梁社工

18011942095 朱社工


北京街社工服务站:盐运西正街20号首层

83390306 黎社工


都府站点:越华路锦荣街12号地下

83373229 陈姑娘


雅荷塘站点:中山四路榨粉街59号负一层

83338885 沈姑娘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