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文物”与你在中华广场邂逅,一起去看看吧!
2022-12-20 21:33:24

近日,

有细心的街坊发现,

有一个图片展正在中华广场展出,

快点跟着小e去看看吧!





近日,广州博物馆与中华广场携手共建广州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携正在热展的“百件文物读广州”同名图片展来到广州老城区的商业地标中华广场,通过文化品牌资源整合,以中华广场为传播基点,以融合创新的方式让市民游客感受粤文化的魅力,向外界展示广州的城市形象,助力广州高品质城市文化发展。





据了解,此前广州博物馆精选了馆藏百件代表性文物在主馆址镇海楼展区举办该系列首展,向公众展现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红色文化要点,带市民游客读懂羊城历史、感悟这座城的深厚底蕴。



现在,广州博物馆走出镇海楼,将“百件文物读广州”同名图片展设在中华广场,把文物展览和文化资源带到大众的身边,通过展出广州博物馆藏精品文物的图文资料,辅以广州博物馆开发的“镇海楼”系列广彩文创、代表性传承人的广绣作品、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制作的通草画以及由中国大酒店提供的“消失的名菜”系列展品,多维度展示了多元融合的岭南文化,繁华昌盛的海丝文化,以及紧跟时代发展的创新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从即日起

在中华广场

“读懂广州”——广州历史文化体验馆

向公众开放,

想要打卡的街坊千万别错过哦!


消息及图片来源:广州博物馆

通讯员:邓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