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已可接种吸入式疫苗和“第四针”,该怎么打?快看过来
2022-12-21 15:13:35

图片



据小e从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12月20日黄花岗街正式启动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至20日下午5时,黄花岗街当天接种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的共有88剂次。


有不少已成功接种的市民表示,接种过程不仅不难受,尝起来还“甜甜的”,好评十足。


图片




什么人可以接种这款新疫苗?

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部副主任何文介绍称,吸入式新冠疫苗目前只作为加强免疫接种,且接种对象必须是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二针接种了科兴或生物等灭活疫苗(Vero细胞)的市民群众,都能在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时选择吸入式新冠疫苗。”同时,何文表示,根据暂行规定,阳性人员需康复满6个月后才能再次接种疫苗,各位街坊要谨记了。


图片



此外,小e更了解到,近日黄花岗街也启动了“第四针”的接种工作,根据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规则,此前已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科兴中维、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市民群众在接种完第三针加强针满6个月后,即可接种第四针


图片
“康希诺也就是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目前全程总共就三针,完成了基础针第一针后其实就相当于其他类型疫苗的前两针,所以如果接种了康希诺两针满6个月后,这类型的市民群众也能选择再次接种康希诺或吸入式疫苗作为加强针。”何文提到,因目前仍未对此前完成了智飞三针的市民群众启动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所以此前已接种了智飞三针的市民群众别白跑一趟了。”
图片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