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不用打针!珠光街道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2022-12-21 21:52:16

图片



不用打针,一呼二吸三憋气

新冠病毒疫苗就get了

一起来体验下吧!


日前,小e从珠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珠光街现已正式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民群众无需预约,前往指定疫苗接种点即可按意愿选择接种。



开放时间:8:30-18:00,中午不休息。

接种地点:文德南路爱家园广场

可接种疫苗:吸入式疫苗(只作加强接种)、科兴、生物、智飞(CHO)和康希诺(腺病毒)疫苗。



备注:

1.儿童接种每天下午开放(儿童接种请携带接种证和身份证明,监护人身份证)。

2.持有大陆居住证、医保卡、教师证或学生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本街接种。

3.吸入式新冠疫苗只能用于加强免疫。未接种基础针和接种了三针CHO疫苗的居民,暂不能使用该疫苗。患过新冠的居民,需间隔半年后方可接种所有类型新冠疫苗。



疫苗知多点

1.雾化吸入疫苗和传统疫苗有什么不一样?

①可同时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效果更好;

②接种方便,无痛无创不用除衣服;

③剂量小,仅为传统肌注式苗剂量的五分之一。


2.什么人群适合接种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

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现阶段仅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18-59岁人群: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科兴中维、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需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

60岁及以上人群:全程接种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满3个月需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


3.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接种全过程是怎样的?

吸入过程可以简单概括为:一呼、二吸、三憋气。

第一步,接种者先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

第二步,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

第三步,憋气5秒以上,然后正常呼吸,接种结束。

消息来源 珠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越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