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心!光塔邻里互助送药,一幕幕温暖瞬间在上演
2022-12-22 08:05:18





“请问各位邻居,谁家有多余的抗原试剂盒?”

“阿姨,这里还有退烧药,已放到你们那里了。”



最近,

这一幕幕邻里间互相帮助的暖心瞬间

在越秀区各个居民群上演。







居民蒋姨是生活在越秀区光塔街的老街坊,这段时间以来,她和邻居相互帮助并加油打气。“因为我平常就和邻居、大楼的居民有密切的往来,日常都有互相问候,所以第一时间给几个老街坊打电话,看看他们情况如何,家里有没有人照顾。”蒋姨说,当了解到有朋友家里缺药时,自己便力所能及,帮忙送些药物过去。




1

12月14日,当知道到邻居小雷抗原阳性后,蒋姨也马上送出关心问候。她说,刚好在医院买了一些中药汤剂,所以第一时间就给邻居送去。考虑到邻居自己一个人住,发烧时无人照顾,蒋姨还特意给她做了顿热乎的早餐。


12月15日早上,蒋姨的儿子也发烧了,可是家里的退烧药却用完了,她便向小雷求助。看到信息后的小雷即刻把家中多余的退烧药送到蒋姨家门口,帮助缓解其燃眉之急。



2
3

18日早上,蒋姨给小雷送上贴心的问候:“好点了吗?想吃西红柿鸡蛋面吗?”收到这么温暖的关怀,小雷直言:“……这次生病也挺幸福了,有你们这么温暖的关心。”


蒋姨和小雷互相加油关心。




小雷告诉记者,自己和邻居蒋姨的关系一直很密切,“因为我自己一个人住嘛,阿姨她经常关心我,平常煲汤都会给我送一碗。我下班之后也会和她唠唠嗑,什么话题都聊。”这一次,小雷说更是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她直呼:“蒋姨真的是‘最美邻居阿姨’。”







阿凌是居住在该大楼的居民,也是大楼楼长,她亦非常感谢蒋姨的帮忙。




“我儿子前几天发高烧了,因为他患有哮喘,所以我一直很担心。前几天,我买菜的时候碰到蒋姨,她问了我家里的情况,并连忙把家里治疗咳嗽的药和中药汤剂拿给我。”阿凌说这让自己特别感动。





蒋姨送给邻居的中药汤剂。




阿凌说:“最近在大楼群里,我也总能看到热心的邻居互相帮忙。”12月13日18时37分,一位居民在群里表示,自己出现发烧并伴有全身酸痛、喉咙痛,可是家里仅剩的抗原已用完,“谁家有测试盒卖一个给我,我明天再测一次。”6分钟后,有邻居回应有多余的抗原,可以送给该居民使用。“后来,还有好心的邻居给那位居民送了抗原,这些小事虽然很平凡,但是让人感到很温暖。”





居民在大楼群里问是否有多余的抗原,邻居回应帮忙。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