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也有吸入式疫苗可以接种了!关于疫苗接种问题,点击了解一下
2022-12-23 21:59:53

图片


近日,越秀区各街道陆续开始有了吸入式疫苗,街坊们也进行了不少相关的咨询,小e从建设街获悉,目前,建设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有吸入式疫苗可供市民选择接种,此外,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即不少市民口中的“第四针”,也已可以接种。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吸入式新冠疫苗只作为加强免疫接种选择,且接种对象必须是18岁及以上人群,未完成基础接种的人群,仍需以肌肉注射的传统接种方式完成接种。当然,市民同样可以继续选择以传统的肌肉注射方式接受加强免疫。


图片




市民林小姐与同事前几天已在建设街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了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由于当天上午刚好注射针剂缺货,林小姐与同事便在接种点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吸入式疫苗接种。据其表述,吸入式疫苗的接种过程十分迅速和方便,“就一杯气体,像奶茶一样,一下子就结束了,还觉得没啥体验感(笑)。”
图片


不过,建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表示,即便过程不痛不痒,但吸入式疫苗同样可能存在疫苗反应,因此接种后也需要留观30分钟,无异样方可离开。同时,接种者也需要密切关注接种后的身体反应,如出现持续的异常症状,仍需及时与医护人员联系。此外,需要强调的是,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时间需与第一剂加强针间隔6个月。已感染过新冠的人员需过6个月以上才能接种疫苗。
图片


目前建设街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持续开放中,无需预约即可接种。有需要接种的街坊请携带好个人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完成接种。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8:30-11:30 / 14:00-16:30

接种地址: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马路1号二楼)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