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人群需求,光塔街颐康中心为独居高龄老人送上关怀温暖
2022-12-29 08:55:21





“许姨,我马上到医院,请您放心哈……”


近日,光塔街颐康中心社工接到辖内两位高龄老人的求助电话,称平时照顾自己的护理员新冠阳性了,自己的正常生活受影响。中心得知消息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为老人送上餐食,并附送牛奶面包等干粮备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中心每日安排社工为老人送餐,同时持续关注两位老人的情况。由于前期护理员与老人有接触,日前许姨出现发烧的症状,近日上午在社工的陪同下许姨已转运至医院就医,目前情况稳定。




同时,光塔街颐康中心还密切关注辖内居民的特殊需求,尤其是独居高龄老人。当了解到有些老人家因为子女或护理员新冠阳性不能前往照顾而出现焦虑的情绪后,光塔街颐康中心在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密切留意他们的需求,重点保障特殊困难、独居且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正常生活,做好居家服务,或为独居老人配送蔬菜,保障基本生活需求;或陪伴老人看病配药;或协助老人办理入院手续……






光塔街颐康中心12月已累计为56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共计143人次;为84位老人送上防疫物资;日均电访20位独居老人了解其生活动态。


光塔街颐康中心会继续关注独居高龄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帮助解决其实际问题,让老年人感受到关怀温暖。




如果您有需要,可以联系光塔街颐康中心哦

电话:020-83636160/19124256632

地址:光塔路67号(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消息、图片来源 光塔街颐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