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是否开放?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建设街坊关心的这些问题,小e话你知
2022-12-29 23:26:33

图片




请问,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否还需要提供近期体检报告?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点可以提供哪些牌子的疫苗?

第四针疫苗接种牌子可以自选吗?

老人家是否可以选择吸入式疫苗?

……


近期,接种新冠疫苗是不少建设街坊的十分关注的事情,围绕疫苗接种而起的咨询也日渐增多,针对街坊最关注的几个问题,小e向建设街道办事处了解了相关情况。



1.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否还需要提供近期体检报告?

目前,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不强制要求提供近期体检报告,如担心身体情况不适宜接种且有近期体检报告,也可一并携带并提供给接种点的医师,如实告知病史及近期健康情况,咨询是否适合接种。


2. 街道是否可以为不便出门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可以。请与所在社区居委会联系并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有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医护人员人手可能出现不足,导致上门接种服务等待时间较长,因此街道建议老年街坊尽可能选择到接种点接种。各社区联系方式如下:


图片



3.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点可以提供哪些牌子的疫苗?

康希诺、科兴、生物、智飞等牌子均长期有苗供应。


4. 第四针疫苗接种牌子可以自选吗?

可以,请根据实际接种情况并结合医师建议进行选择。


5. 元旦假期疫苗接种点是否照常开放?

2023年元旦假期为2022年12月31日(周六)至2023年1月2日(周一),在此期间,建设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接种信息如下:


开放时间:08:30-11:30 / 14:00-16:30

接种地址: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马路1号二楼)


图片



6. 老人家是否可以选择吸入式疫苗?

可以,目前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选择吸入式疫苗进行接种,且吸入式新冠疫苗只作为加强免疫接种选择。关于吸入式疫苗的具体情况,可点解下方链接进一步了解:建设街也有吸入式疫苗可以接种了!关于疫苗接种问题,点击了解一下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

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内容吗?

欢迎在留言区向小e发问哦!



消息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