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摔倒,众人合力及时救助!
2022-12-30 07:48:03

图片

近日,

两名老人不慎摔倒在路边,

华乐街众街坊协力守护下,

老人及时得到了救治。



白云社区

换谁都会伸出援手




12月22日上午,白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汶琦接到街道公共服务办电话,得知辖内有一名老人摔倒在路上,立马到现场查看。当时,民警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安抚老人。原来是热心街坊看到老人摔倒后,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救援,并联系了街道公共服务办协调人员和车辆送老人就医。


李汶琦看到,当时老人情况比较紧急,口腔大出血,好在意识还清醒,能够作出回应。不久,华乐街道办事处值班干部、华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华乐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等人也赶到现场。“血止不住,需要马上送去医院!” 社区医生查看伤情后说。


情况紧急,大家搀扶老人上警车送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到医院后,众人分工合作完成陪伴老人、急诊挂号、租借轮椅等工作,直到老人顺利进入口腔科治疗。事后,李汶琦联系老人家属跟进情况,老人目前还在医院治疗中。“居民有困难需要帮助,换谁都会伸出援手的。” 李汶琦说。



花苑社区
齐心协力救助摔倒老人




同日上午10点,在花苑社区也有一位老人摔倒。据了解,当时老人买完菜准备回家,路过花苑社区居委会时摔倒在地。附近店家味然香见状,赶紧上前查看,并通知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店内员工还主动把自己的羽绒服披在了老人身上。


“当时老人说头晕乏力,然后就没知觉了。”花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淑怡回忆到。情急之下,她们等不及救护车,电话也联系不上老人家属,当即决定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开车,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送老人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救。经过救治,老人在医院清醒了过来。事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老人居住地街道和社区跟进老人情况。




温馨提醒



冬季天气变化,增添了老人跌倒风险,华乐街在此提醒各位街坊,老年朋友遇雨雪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行,应穿好防滑鞋,走路时迈小幅步伐;日常起居一定要多加小心,照护者注意排查居家环境安全,减少隐患。


消息、图片来源 华乐街道办事处 华乐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