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就业指导讲座……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3-01-05 07:50:5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近年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

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及时送温暖 温情度元旦
——黄花岗街于元旦前后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元旦佳节前后,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面向辖内贫困家庭、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开展了元旦新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医疗包、口罩、红枣、湿纸巾、指甲钳……疫情时期,这些生活物资虽不贵重,但对于部分居民群众而言,却是弥足珍贵的“及时雨”。此外,在探访慰问的过程中,社工以及志愿者更详细地询问了受助人的身体状况,同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年龄大了,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但你们的关心就好像寒冬里的火把一样温暖着我……”面对大家的关心,一位独居长者情不自禁地感言。据悉,截止目前,黄花岗街一共探访慰问了辖内二十多户居民群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黄花岗街将以“元旦慰问,传递温暖”为主题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希望能在寒冬中给居民送去组织的温暖。”




黄花大讲堂开课
——黄花岗街为辖内居民开展2022年广州市创业指导下基层活动




元旦前夕,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文化站和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协办的“2022年广州市创业指导下基层活动”在街文化站二楼的黄花大讲堂开展。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创业政策和引导居民学习创业知识,借此更好地提升社区居民创业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到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前来授课,为参与者带来创业培训政策、创业策略和就业形势及创业形势分析相关内容培训,使参与者对创业有了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掌握国家、省市相关的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和申请流程。




接下来,黄花岗街将继续配合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相关工作,通过政策宣讲、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形式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就业培训工作,推动辖内居民群众增强自主创业、自主择业意识,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




光影陪伴,寻梦2023
——黄花岗街线上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元旦假期间,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为丰富辖内青少年的居家娱乐生活,并给他们搭建一个线上交流的互动平台,特别组织辖内部分青少年家庭开展了“光影陪伴,寻梦2023——线上观影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组织大家观赏了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名为《唤爱》的电影,主要讲述了母亲病逝后,5岁孩子孙家宝一边照顾瘫痪父亲一边扛起家庭重担的励志故事。





爱心3@2x.png



电影好看不?

听听大家的观后感——




生活这么得不幸,万幸的是小家宝依旧坚强乐观热爱生活,这份积极的态度值得所有人的敬仰。

——罗子杨


小主人公孙家宝一次次在希望、失望、绝望之间循环,但无法割舍的亲情之本让他一次次坚定上路,为这个苦难的家庭带来了永不熄灭的希望。

——陈星河


经历重重磨难,就会觉得家人的平安、同心,是多么重要,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给我们留灯的人。我想对自己说:向阳而生,生而灿烂。阳光会照到你身上。

——龙穗聪




活动负责人告诉小e,此次线上观影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家庭的归属感,同时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影片主人公身上的坚毅生存、快乐健康的精神,“最好的生活就是,不嫉妒别人,不看轻自己。”同时他也寄语活动参与者,新的一年已至,要以最坚硬的臂膀去迎接2023年。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