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包”送进家,发动团员志愿者力量,为重点老年人送关怀
2023-01-05 08:35:52





“您要注意保重身体,最紧要的是身体健康……”1月4日, 一行人来到了居住在越秀区六榕街道旧南海县社区年逾九旬的独居老人何奶奶家中,给她送上了“健康包”和新年问候,并介绍“健康包”的物品及使用方法,何奶奶十分开心地和大家聊了起来。









据悉,这是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唯品会以及天讯瑞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志愿互助健康”关爱重点人群志愿服务行动的暖心举措之一。


该行动通过在“团员下沉社区”平台开设“送健康”专区,发动全市团员(志愿者)为15个试点社区重点老年人提供紧缺药品,精准地对接老人需求。“‘送健康’专区设置了‘发布需求’以及‘认领需求’两个端口。”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团组织收集到社区重点老年人的需求后,在“发布需求”端口完成需求发布;需求发布成功后,已在“团员下沉社区”信息平台报到的团员可在“认领需求”端口中自行认领,并自行完成服务。











与此同时,主办方之一唯品会为本次行动提供了1000个“健康包”,赠给试点社区的1000户重点老年人,每个“健康包”中包括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消毒洗手液以及抗疫指南等爱心物资。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抵抗力较弱,是需要重点防护的人群,这次快速募集了1000份健康包物资,希望能帮助困难老年人解决日常防疫需求。




“前段时间,社区内有老人家身体不舒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在得知老人家情况后,我们便自发为老人家寻找抗原检测,并后续跟踪他们的身体情况。”



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露雅介绍,旧南海县社区作为此次行动的试点社区之一,辖内老年人众多,在住的老年人中,65岁以上的有593人,其中80岁以上的有125人,这些老年人如何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是六榕街道及旧南海县社区极其关心的事情,而此次“健康包”派送以及“送健康”专区设置可以及时帮助解决社区重点老年人的一些防疫需求。






最后,六榕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积极把平台运用起来,发动社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力量,并把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辐射到辖内的各个社区,服务好我们的社区居民。”



通讯员 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