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情系社区,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获居民赠锦旗
2023-01-06 08:14:59





“实在太感谢热心社工的帮忙了,收到求助后你们第一时间赶到我家里,前前后后帮了我很多。”1月4日,街坊郑姨把一面印有“热心公益 情系社区”的锦旗送到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社工的手中,并真诚地感谢道。





事情还要从2022年11月说起。郑姨是居住在光塔街辖内的居民,一个多月前的一天,她突然感到腿部疼痛,想要去医院就诊检查。按照当时的防疫要求,进入医院需持“三天两检”核酸阴性证明,可郑姨的家人当时正在工作不在身边,没法立刻赶回,而她又因为不方便出行,一时间犯了难。在大楼楼长的告知下,郑姨致电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红棉热线,向社工求助。


收到求助后,社工站第一时间安排社工前往郑姨家中了解情况。考虑到郑姨出行不便,社工还携带了轮椅前往。与郑姨交谈并了解其诉求后,社工陪同她一同前往核酸点检测核酸。时隔两天,郑姨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了,社工陪同其测完核酸后,还将轮椅留下,方便其出行就医。而后,在家人的陪同下,郑姨得以顺利进入医院就诊。



入院就诊后,郑姨接受了检查和治疗。后来在复诊前夕,社工再次陪伴其前往检测核酸,“还记得那一天,天气很冷,风特别大,社工推着我排了好久的队,我真的很感动。”说起那段经历,郑姨不免湿了眼眶,“儿子平常工作忙,不是时时都在家中。遇到困难时,还好有我们的社工帮忙,你们好热心,每次都很细致地帮忙,太谢谢了。”






为了表示心中的感谢,昨日,郑姨向社工赠送了一面锦旗,同时,社工站为郑姨送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参与此次服务的社工司徒飞翔提到,平日里社工也经常会到周边为兜底服务对象赠送物资、提供关怀帮助等,所以附近居民对社工站比较熟悉。同时他表示日后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用心为居民提供关爱服务。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