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走访辖内药店:退烧药、抗原等陆续恢复供应
2023-01-09 23:47:11





日前,小e走访位于珠光街辖内的多家药店,发现不少药店已经渐渐恢复了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烧药的供应,抗原试剂盒、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亦货量充足。






01

位于广舞台二马路的金康药房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新到货的药品。小e看到,店内刚到货了一批万孚品牌的抗原检测试剂盒,20人份的抗原售价为90元,单价为4.5元/个。药架上,摆放了一批润都奥芬品牌的布洛芬缓释胶囊,28粒装售价为32元。当小e咨询是否有血氧仪售卖时,店员表示刚到了一批货,并且有市民前来购买,价格为140元/个。



02

在越秀南路26号的采芝林门口,一张写有“好消息,抗原检测盒到货啦”的通知非常醒目。店内,摆放了一批万孚品牌的抗原检测试剂盒,一盒20人份售价为95元。在感冒清热解毒类药架上,则摆放有不同种类的药品,包括布洛芬缓释胶囊、氨酚咖那敏片、连花清瘟胶囊、阿咖酚散、感冒灵颗粒等。


03

大参林(广舞台分店)门口,摆放有医用口罩、N95口罩等防疫用品。小e看到店内的药架上有一批连花清瘟胶囊,24粒装售价为17.9元。店员表示,布洛芬缓释胶囊刚卖完,需要等待补货。她说近期前来购买退烧药的市民数量较之前减少,也没有大量囤货的现象。关于近期较热的蒙脱石散,店员表示该药暂时无货,店内有其他治疗肠胃类疾病的药物,如肠炎宁片、和胃整肠丸等。


04

小e还走访了位于越秀南路的恒大医药和连星堂药店,看到店内的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货量充足,抗原检测盒亦可在这里买到,但两家药店目前尚无血氧仪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