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坊,2023年医保定点可以直接线上操作!详细指引→
2023-01-10 08:16:34





日前,小e了解到,广州已正式实施《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规定》,广州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在原来选择1家基层定点医疗机构、1家其他定点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多选定1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普通门诊就医机构。


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保定点上有以下新变化——


变化一:2023年1月1日起,一证多址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一体化管理,即办理医疗选点时,光塔街社卫中心的两个定点院区(朝天院区和海珠中院区)统一为一个定点机构“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因此,定点该社卫中心的居民可同时享受两个院区丰富的诊疗资源,医保统筹均可报销。即一家定点两家使用,快快来定点吧!


变化二:门诊选点无需先“小点”后“大点”。取消现行职工医保普通门诊需先选定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再选其他医疗机构的规定,参保人可自由选择。





医保定点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一、参保人可携带本人医保卡(或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前往光塔街社卫中心两院区挂号窗办理。

二、参保人在任意一个收费窗口缴费时都可通过出示医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向收费员提出医保定点需求,完成一站式定点+缴费。


线上办理


一、关注“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



二、在“广州医保”公众号“医保服务”菜单栏里找到“医保查询&凭证”,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这步骤之后可能涉及微信激活、认证、绑定、人脸识别、密码设置等操作,按指引步骤完成操作即可。且微信办理医保门诊选点前必须先申领和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实名认证)后,才能通过。



三、点击“个人医保服务”,如下图所示:



四、点击“更多服务”-“门诊选点”,如下图所示:



五、在“本人选点”下点击“请选择”进入“医保普通门诊选点”页面。



六、广州医保普通门诊选点,查看列表选择越秀区、一级医院,点击“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认即可。如下图所示。



按照业务规则,确认提交后,原则上本年度内无法修改定点。


线上操作,非常便捷!各位街坊,快来定点吧~




另外,各位居民,为方便社区居民错时就诊,光塔街社卫中心普通门诊增加延时服务和错时服务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两院区均开诊:周一至周五 08:00-18:00,周六 08:00-12:00

单院区轮值开诊:周日 08:00-12:00


注:12:00-14:30,17:30-18:00为延时服务时间,周六日08:00-12:00为错时服务时间,上述时间仅安排值班医生。周日门诊为两院区轮流开诊,最新信息请留意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的通知。


消息来源 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