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寄递安全“这道门”!建设街开展物流网点禁毒宣传系列行动
2023-01-11 08:55:30






年关将近,快递量激增,为切实增强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1月6日起,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建设街禁毒办携手建设街幸福家庭(晨朗)禁毒社工,在辖内的寄递物流网点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行动。






本次宣传行动中,工作人员与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开展现场宣讲的方式,向辖内各寄递物流网点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并重点围绕“如何在寄递快件过程中辨毒识毒拒毒”的行业宣传主题展开讲解,通过列举既往通过快递邮寄毒品的真实案例的方式,提醒物流网点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叮嘱从业人员要提高工作警惕性,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相应工作制度,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要立即报警并做好协助处置工作。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在辖内8个寄递物流网点展开,通过上述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行业的禁毒拒毒意识与辨毒识毒能力,也为新一年建设街的禁毒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来源:建设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