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坊,可以来这里买年花啦!
2023-01-13 09:03:25





“行花街”向来是广州人不可或缺的年节习俗,每年迎春花市都能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游览。在各个大大小小的社区花市里,一家老少结伴同行,亲手扮靓自己的家,背后蕴藏的是浓浓的年味。







今日(1月12日),珠光街社区花市正式开锣。中午,小e来到珠光路112号的春节鲜花临时售卖便民点,看到现场已经摆放出了各式各样的年花年桔,娇艳粉嫩的桃花、色彩绮丽的蝴蝶兰、鲜艳亮丽的红掌……每一类品种都有着别样的吉祥语。




“老板,这盆年桔怎么卖?”“老板,兰花多少钱一盆?”售卖点前,居民正在精心采购。在一档售卖桃花的档口前,小e看到现场摆放了三种不同规格的桃花,店家表示根据大小不同,每盆桃花价格分别为168元、238元、360元,“桃花寓意花开富贵、吉祥如意,买回去后作为观赏,开花之后很漂亮。”店家说道。




据小e观察,现场最多档主售卖的年花为蝴蝶兰,也是最多居民购买的花。“蝴蝶兰象征幸福、长久,广州人讲究‘好意头’,摆在家中或者赠送亲戚友人,都是很好的祝福。”一位店家向小e介绍。现场,各个档口都摆放出了许多形态各异、色彩鲜艳的兰花,包括粉红、紫红、白、红等颜色。价格方面,按照品种和大小的不同,一株蝴蝶兰的价格在30元-40元间,进行了造型设计的蝴蝶兰价格稍贵,为60元-80元之间,大盆兰花的价格则在160元-400元之间。





除了蝴蝶兰,其他档口售卖的年花品种还包括菊花、火凤凰花、银柳、百合、红掌、紫风铃、牵牛花、大花飞燕草等。一盆百合花的价格在40元-50元间,一盆猪笼草的价格在50元-60元间,一盆乒乓菊的价格在30元-40元间。“今年年花的价格跟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最多人挑选购买的还是蝴蝶兰。”一位店家对小e说。



除了年花,现场还有花农售卖年桔。街坊刘女士说自己每年都会采购年花年桔来装饰家里,“来社区临时售卖点采购很方便,年桔有大吉大利的寓意,我要挑一盆好看的年桔,放到家里摆起来。”








各位街坊,

如果您想购买年花年桔,

可以前往珠光街

春节鲜花临时售卖便民点。




地址:珠光路112号

时间:2023年1月12号开始至21号结束(每天经营时间为9:00-21:00,其中1月21日14:0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