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味·幸福年 | 奉献爱心,他们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居民年前“洗邋遢”
2023-01-17 08:44:37






栏目语:

逛庙会,办年货,行花街,过大年!喜迎新春佳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与微社区e家通联合推出“广府味·幸福年”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越秀小e走访街头巷尾,以文字描绘新春气象,用影像记录过年习俗,带领广大街坊感知广府文化,领略非遗风采,品味新年氛围。






年关将至,给家里打扫卫生“洗邋遢”,是各家各户都在进行的固定“节目”。为关爱社区困境居民,黄花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街社工站、羊城家政、颐康中心于1月9日至1月19日期间,开展“除旧布新,扫尘迎春”困境居民关怀行动。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上门帮助社区里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打扫家里卫生,借此给他们送上新年的关心和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即便是污垢较多的天花板、抽油烟机、厨房、厕所、窗户、地板、家具等,都能非常认真仔细地打扫清洁,还协助整理内务,获得受助居民感谢。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感慨颇多,不仅表示往后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还真正地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意义。


志愿者小阳称,原来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力量,就可以给有需要的人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志愿者颖颖也表示,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帮助到别人,还收获了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获得社区居民的强烈关注,不仅支持和认可青少年志愿者为困境居民提供的公益清洁服务,还有部分居民看到后纷纷表示要加入其中。一名志愿者家长了解到本次行动后,更让孩子前往去长者家里的同时,为其送上牛奶,以表达邻里间的关怀互助之情。




上述活动仍在进行中,如果你也想参加,可直接前往位于环市东路476-1号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咨询报名。同时,据小e获悉,1月18日、19日社工服务站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义卖公益活动,不断补充黄花岗街社区慈善基金,为困境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欢迎各位居民前往参加。




1月黄花岗街春节义卖公益活动

地点:区庄地铁站E出口

时间:18日、19日15:00-18:00



信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