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年花年桔别乱扔!建设街共有4个临时收集点
2023-02-02 12:38:32





兔年春节临近尾声

家里的年花年桔也到了需要处置的时候

在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今天

年花年桔应如何做好分类投放?

又应该将它们弃置在什么地方呢?




据建设街城管科介绍,为做好今年的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今年广州市共设置了73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有64个临时收集点位于越秀区,其中,建设街辖内设有4处,分别位于:

• 建设五马路站点

• 龙宫站点(南洋电器厂工地旁边)

• 北较场桥底站点

• 保利站点


以上临时收集点均为24小时开放,请各位街坊按就近处置原则,将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统一弃置于上述专用收集点处。


临时收集点联系人:傅建军 13802767393




据建设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废弃的年花年桔将进行分类处置,分解出的泥土和完好的花盆将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花木则会进行重新栽种。而无法存活的花木(植株)则会交由辖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理企业粉碎处理、优先堆肥利用,无法再利用的陶瓷、瓦片、塑料才会交由生活垃圾清运企业统一收运处置。




由于年花年桔的处理工作量较大,建议各位街坊先行在家对废弃的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喜爱栽种植物的街坊可以将年花年桔进行再栽种,确定要丢弃的年花年桔,也可按照“花木、泥土、花盆”的“三分离法”进行处理后再丢至收集点。





消息来源:建设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