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街坊就近弃置年花年桔,华乐街设7个临时收集点
2023-02-03 09:03:10


春节过完了,

年花年桔也逐渐枯萎凋谢,

废弃年花年桔如何处理才好呢?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春节后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回收处理工作,华乐街设置了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方便街坊们投放。




华乐街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序号

地址

1

光明路3号

2

华侨新村小学后门对面

3

青龙坊50号

4

淘金路176号

5

麓苑路34号

6

侨福苑门前

7

麓苑路1号对面




0 1
光明路3号







0 2
华侨新村小学后门对面







0 3
青龙坊50号







0 4
淘金路176号







0 5
麓苑路34号






0 6
侨福苑门前







0 7
麓苑路1号





据介绍,专门设置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除了为方便居民投放外,还可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回收后的年花年桔将按照 “花、盆、泥”进行分类,分类后各类物品的后端处置也不同。



“完好的花盆可供居民或商家取回进行二次使用;花泥可继续用于种植;年桔可制作成环保酵素,酵素经稀释后用于家居卫生保洁,实现资源化利用,达到减少垃圾排放的目的。”华乐街环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醒

1.丢弃年花年桔时,街坊们可先把年花年桔进行简单的处理,把它们分成枝、泥、盆三大类后,再进行投放,以减轻环卫工人分类工作量和工作压力。

2.不便将年花年桔投放到临时收集点的街坊,如有需求,可联系华乐街环卫站提供有偿专人上门回收服务,具体请联系87690697进行了解。

3.如不想扔弃年花年桔,街坊们也可把它们养护起来,等下一个盛放期哦。




图片来源 华乐街环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