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味 · 幸福年丨一场“好吃又好玩”的活动,将浓浓的元宵节氛围带到了桂花苑社区
2023-02-04 17:12:17


图片



栏目语


逛庙会,办年货,行花街,过大年!喜迎新春佳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与微社区e家通联合推出“广府味·幸福年”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越秀小e走访街头巷尾,以文字描绘新春气象,用影像记录过年习俗,带领广大街坊感知广府文化,领略非遗风采,品味新年氛围。


佳节皎月明,人间庆团圆。元宵佳节将至,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元宵佳节社区氛围,同时让居民群众在节日民俗活动中感受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日,流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流花街桂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流花街社工站共同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度元宵节”社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来到现场参与游园活动、体验猜灯谜、包汤圆、做灯笼等元宵民俗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摊位,既有好玩的套圈圈、猜灯谜等传统游园项目,也有纸灯笼DIY、包汤圆等应节的民俗体验活动,受到了社区大小居民的热烈欢迎。


图片
图片


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是“扶老携幼”的“祖孙搭档”,两代人共同合作制作灯笼和汤圆的体验也成为了他们今年元宵节的一段美好回忆。不少街坊对今年社区组织的活动都连声称赞,“现在买什么东西都很方便,汤圆、灯笼满大街都是,只要有钱都能买回家。所以能在元宵节前和自己的孙仔一起动手做纸灯笼、做汤圆,就好像又回到小时候家人一起动手准备过节时的情景,好像返老还童了一般。”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动手制作汤圆与灯笼的过程中,居民群众也通过聆听社工介绍的节日民俗典故,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一碗碗热气腾腾、寓意幸福团圆的汤圆,除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提前品尝到了元宵节的“甜蜜”滋味,还被作为一份节日礼物,经由社工和热心居民,分派到了社区的困境人员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温馨以及来自邻里的问候。




















图片来源:流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