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味·幸福年 | 遇见非遗,好运成“兔”!这场国潮游园会精彩纷呈
2023-02-05 15:46:22





逛庙会,办年货,行花街,过大年!喜迎新春佳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与微社区e家通联合推出“广府味·幸福年”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越秀小e走访街头巷尾,以文字描绘新春气象,用影像记录过年习俗,带领广大街坊感知广府文化,领略非遗风采,品味新年氛围。


2月4日上午,“好运成兔(TWO)”国潮游园会在南粤先贤馆举办。越秀区文化馆、越秀区博物馆携手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简称广汉会),开展民俗游戏、拍照打卡、非遗手工等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沉浸式体验国潮游园,感受节日浓厚气氛和传统佳节文化魅力。







据悉,这是越秀区2023年“广府味·幸福年”广府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其中,“广府潮·玩转非遗”系列活动将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精彩,感受非遗项目的魅力。



走进南粤先贤馆,场内精心布置了灯笼墙、河灯桥、灯谜等,极具节日气氛。市民纷纷进馆赏花灯、走河桥、猜灯谜、拍照打卡,尽情感受传统节日的浪漫。南粤先贤馆还有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开设传统游戏摊位,带来猜灯谜、投壶、益智木玩、诗词连连看、书法等传统民俗游戏,供市民体验与游玩,让市民感受传统佳节文化魅力。




市民肖先生一家四口前来参加活动,他的孩子还特意穿上汉服传统服饰,“元宵节快要到来,小孩穿上传统服饰,正好也是贴近主题,能够在游园会中感受节日氛围。”他表示现场的投壶、猜灯谜、书法体验等民俗活动摊位,可以让小朋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小朋友既玩得开心,又获益不少。”







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上官英华介绍,此次国潮游园会,旨在结合广府文化,让市民朋友感受到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譬如在投壶游戏的过程中,参与者能够静下心来。然后我们还特别设置了书法体验,让小朋友一笔一划书写汉字,感受中国文字之美。”







元宵将至,小e了解到,越秀区举办的2023年广府庙会将于2月5日(元宵节)当天盛大开幕。庙会期间,“好运成兔(TWO)”国潮游园会继续在越秀区文化馆和南粤先贤馆开展。市民朋友可关注“越秀文体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信息,精彩活动将陆续为大家倾情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