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宏图展,原色旧部更致远!旧部前小学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7 22:45:15

                                                                         





春日春风春浩荡,

兔年兔岁兔吉祥。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

旧部前小学的学生

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开学啦!            

今天一早,旧部前小学的校长、行政、老师们就来到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回家”。同学们身穿喜气洋洋的服装、佩戴兔头装饰,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老师和同学们许久未见,今日重聚校园,脸上洋溢着无尽的激动与欢喜。




全体行政班子更是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礼物——兔年手工灯笼。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的“福兔”“醒狮兔”“舞龙兔”“锦鲤兔”灯笼,寓意在新的一年活力满满、红红火火、动如脱兔。







上午九点,伴随着喜庆的歌声、热烈的欢呼声,旧部前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太阳广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面向国旗致敬。


旧部前小学校长金秀玲围绕“立”字,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立志远大,胸怀国之大者;立德修身,涵养立身之本;立行有为,奋斗开辟未来。随后,金秀玲校长携全体行政班子向全体师生送出新春祝福。







锣鼓喧天,醒狮隆重登场。来宾和学校领导共同为醒狮点睛。雄狮舞动,寓意着吉祥如意、事事平安。随着紧密而热烈的鼓点,醒狮队还来到同学们身边。“睁眼”“洗须”“舔身”“抖毛”“探路”“采青”等舞狮表演,让同学们大呼过瘾,大家近距离领略到南狮这一地道广东民间艺术的上乘功夫,喜庆和欢乐洋溢着整个校园。







开学典礼上,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粤语童谣律动唱,祝福大家岁岁欢愉、好运连连。三(3)中队的队员带来诗朗诵《“疫”路有您,旧部无畏》,向不畏艰辛、坚守岗位的旧部之师,以及奔赴支援的抗疫之士表达深深的赞美与敬佩。







五年级老师代表和六年级学生代表带来律动操《健康动起来》,带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与运动为伴,健康快乐永远在线。江珊老师、袁嘉欣老师,以及五2中队的王则恩、李程毅队员带来宣讲《能源新发展,低碳新生活》。二年级、四年级师生代表带来表演《happy 兔 you》,表达了对新学期的展望。黄冠华老师、三年级教师代表以及大队委代表带来歌曲《早安旧部》,愿每个工作日都能在熟悉的校园里道一声早安。




新的学期

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祝愿旧部学子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图片来源 旧部前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