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如脱兔!“小桂花”们在一场“校园健康嘉年华”中开启新学期
2023-02-07 23:01:04

                                                                         






“福兔队,加油!”

“瞄准!三、二、一,放!”

“我们赢了!噢耶!”


2月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小学足球场上人声鼎沸,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再度呈现朝气蓬勃的景象。在一场轻松而欢乐的“校园健康嘉年华”中,桂花岗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全新的学期。








     

为了迎合“兔年”主题,这场嘉年华的不少游戏都融入了“兔”元素,让学生们在游戏过程中,收获了学校的兔年祝福。


如取名为“兔围而出”的障碍闯关游戏,挑战者需要依次穿过“跨栏、拱门、平衡木、跃龙门”等高低不同的障碍物,既锻炼了学生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又让他们在游戏中领悟了“成功之路需要克服重重困难”的道理。


而取名为“福兔临门”的射门游戏,则结合了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一名四年级的男同学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游戏项目,因为我们学校是足球示范校,我是足球队员,同学们平时也有足球课。今天这个游戏运动量不大,但是很考验踢球的技巧,我觉得很适合我们现阶段的锻炼。而且,这个游戏有要先瞄准分数,再射门。我们学习也应该是有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奋斗嘛。”



越过重重障碍,“小桂花”朝着目标前进。



瞄准目标再发力,踢球和学习都难不倒聪明的“小桂花”。

各种“含兔量”满满的游戏,让学生们在玩耍中喜迎新学期。


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桂花岗小学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充满祝福的“红包”,一位一年级的女同学说道,“我特别喜欢学校送给我的健康‘红包’,上面写着‘幸福年 · 健康年’,这让我感觉到能回学校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而且回来还能跟班上的同学一起做游戏,我最高兴了。老师说兔子是最敏捷的动物,我希望自己也能在新学期像兔子一样跑得快快的。”




“2023年春季开学比较特别,除了常规的校门送新春礼物、开学典礼、思政第一课以外,学校德育处牵头为全体师生准备了趣味运动闯关形式的嘉年华活动,希望通过团体康乐活动调节师生的心理状态,营造出充满朝气、活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桂花岗小学校长汤洁如是介绍道,并进一步说明了本次“校园健康嘉年华”的新意,“我们的闯关游戏打破了常规的班级分组形式,采取全校不分年级性别大团体闯关,寓意着全校师生‘动如脱兔’地在新赛道上奔跑,达成‘最正德行、最快大脑、最强体魄、最美才艺、最靓笑容’五育并举的桂花岗小学高质量发展图景。”







图片、消息来源:桂花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