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你知道建设学子收获了哪些惊喜与乐趣吗?
2023-02-08 09:37:52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6日,广州市中小学生纷纷背起书包、返回校园,为了迎接开学,不少学校都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而精彩的开学“大礼”,精彩有趣的活动和寓意吉祥的“红包”,让不少学子在兴奋与期待中迅速融入了校园生活。而建设街辖内的建设大马路小学、建设六马路小学也纷纷举行了不同的主题开学仪式,让全体师生在喜庆祥和、热闹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醒狮采青、福兔迎春

在热闹而有节奏感的锣鼓声中,建设大马路小学的学子步入校园,迎接他们的是两只时而威武勇猛、时而憨态可掬的“小狮子”,它们踩着轻快灵活的步伐,迎接着每一位回到校园的老师和学生,以这样的方式为全体建大师生献上新学期的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学期里平安健康、学业、事业进步。




而在建设六马路小学门口等候着返校学生们的,则是两只活泼可爱的“兔子老师”。一红一黄的两只兔子不断向到校的学生和家长摆手打招呼,偶尔还会挠头卖萌,让不少学生和家长都禁不住直呼“太可爱了”。在“兔子老师”的陪伴和迎接下,建六学子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走向课室,并开始期待起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榜样力量,照亮前路

在2022年冬天,建设六马路小学的9名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了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帮助他人。开学仪式上,胡梅芝老师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为全体建六学子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体会,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乐观勇敢,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这9位参与了防疫志愿服务的老师来到台上,并分享了自己的防疫心里话,鼓励学生们乐于助人、积极向上。




而建设大马路小学则对上学期在市、区、校组织开展的粤语童谣、航模、阅读征文、机器人、器乐等多项竞赛中荣获佳绩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几位在比赛中获得佳绩的学生还为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粤语童谣串烧和舞蹈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满堂掌声与喝彩。









歌舞体操,跳出活力

体育锻炼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在开学仪式上,建设大马路小学和建设六马路小学的学生们,伴随着音乐跳起了体育舞蹈或健康体操。这场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运动,也帮助不少同学摆脱了假期余留的散漫状态,焕发出全新的精神面貌。



建大学子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边唱《健康歌》边跳体操。



建六学子在“兔子老师”的带领下,伴随《孤勇者》的旋律跳起舞蹈。






安全教育,牢记心间

开学仪式结束后,两所学校的学生们纷纷回到课室,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观看和学习包括健康教育、禁毒、反恐防暴、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学习视频,他们专注地聆听着不同的安全知识,不时做着记录。







创意口罩画,迎接新学期

当天,建设大马路小学的学生们还接到了一个特别的“开学任务”:绘制口罩画。小设计师们在纸上画下了自己熟悉的口罩形状,并运用不同的彩色画笔在口罩轮廓中画下自己喜爱的图形,用这样的方式描绘自己心中对新学期的期待和祝福,也在不知不觉中进一步牢记防疫知识。





新学期新起点,

祝愿每位建设学子都能在新学期

大展宏“兔”、学业进步。



图片来源:建设大马路小学、建设六马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