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综治办走进登峰小学,给学生们讲好安全第一课
2023-02-09 22:18:32






什么叫平安建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哪些危险?遇上了该怎么办?

 上网购物遇到骗局又该如何做?

 网络上认识的“好朋友”有可能是坏人?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登峰地区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月7日下午,登峰街综治办牵头,联合登峰派出所、登峰司法所、登峰街应急办以春季开学启航教育为契机,走进了登峰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平安建设第一课”。












活动上,登峰街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吴尚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大家日常生活中能经常看到的情景为切入,向学生们讲述了平安建设的具体内容,鼓励小朋友当好知法守法的小公民,自己做好的同时也要督促家人远离毒品、遵守交规、谨记用火用电安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极大地提升了教学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此外,登峰派出所副所长李翔、专区民警张树辉和登峰司法所所长孔凡荣也分别为师生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以大家生活中常见的亲子间、同学间纠纷和危险情景为例,让孩子们更深入地领会哪些情形有危险,哪些行为是法律禁止,如何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等。















活动当天,登峰街更在校园的走廊设立宣传平台,为校内的师生提供专人讲解、开展有奖问答等互动内容,除了有禁毒社工引导师生们参观各类禁毒展板及五花八门的仿真毒品,提升大家辨别、预防、拒绝毒品的能力外,更通过实际体验,让孩子们学会了灭火器的用法、试戴了防烟面罩等。据登峰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把平安建设知识普及化、立体化、安全宣传互动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活动扩大至辖内的其他中小学校,为青少年校园安全构建一道安全防线。”










本文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