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高质量、建设新发展丨建设街组织召开建设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02-10 10:04:15






为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部署上来,对建设地区政企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2月9日上午,建设街在亚洲国际大酒店会议厅组织召开了建设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建设街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代表以及建设街辖内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区税务局洪桥税务所、建设市场所、建设街社区发展办、城管办、公服办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相关工作情况及2023年科室重点工作开展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来自广州市市政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八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等企业、商协会的代表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的业务范围以及投资立项情况,并从企业、商协会角度对今年应如何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思路和建议,表达了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与街道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实现建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贡献力量的意愿与决心。






建设街党工委书记颜强在总结发言中对建设街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作出要求,并就应如何围绕目标推进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设街道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应聚焦‘建设’特色,将经济工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同时还要聚焦宜居宜业,做好城市功能综合提升,从优化环境品质、提升生活品质、凸显工作品质三方面下手,在优化街区上展现更大作为。此外,还需要聚焦社会治理、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不断创建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服务建设和平安建设,使‘六稳’‘六保’底线更加牢固。”


颜强表示,全街上下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群策群力,确保把每个指标、每项任务都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扎实推进越秀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