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积分制入户宣传、做好出租屋安全保障,建设街多措并举提升来穗服务质效
2023-02-14 12:33:08

                                                                         





2022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已于2月10日正式开始接收申请,同时,随着2023年春运的临近尾声,大部分来穗务工人员也已基本返穗,结合近期来穗人员服务工作重点,建设街近期通过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出租屋排查和消防巡查等措施,为广大来穗人员提供及时、实用的服务。



开展积分制入户政策宣传      




为做好积分制入户政策宣传工作,提高来穗人员对业务政策的知晓率、提醒有申请意愿和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提高入户率,春节前后,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以现场设点宣传、微信群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等不同方式为来穗人员持续开展积分制入户政策宣传活动。




在现场宣传活动中,建设街出管员围绕《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为来穗人员讲解最新积分制入户的条件要求、算分标准和排名规划等内容,帮助来穗人员更好地了解积分制入户的作用及申请流程。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指南手册、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宣讲解读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了活动对来穗人员的吸引力,有效提升了政策宣传效果。




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后来(返)穗人员登记核查、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近期开展了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小e获悉,本次行动建立了出租屋安全隐患管理台账,同时结合出管工作的定期检查制度,对辖内集体宿舍、“三小场所”进行了重点巡查,主要针对出租屋内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安全隐患、电线私拉乱接或老化、安全通道堵塞等情况进行整治。据工作人员介绍,巡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问题的,能现场整改的马上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落实隐患问题“清单告知”和“回头看”,并实施闭环管理。




同时,出管员也在开展巡查的过程中,对出租屋住户信息进行核查,及时做好人员入户登记、更新及注销,达到了高质高效完成来(返)穗人员居住信息核查的工作目标。此外,在巡查过程中,出管员积极向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发放各类宣传单张,科普防疫防控、出租屋消防安全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督促出租屋主及二手房东定期开展自查自排,落实出租屋安全责任。


【类别 原创】

图片来源: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