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测新冠抗体、可预约上门,建设街老年人免费体检福利再升级
2023-02-16 09:38:00


图片






“春节前我刚刚‘阳’了,最近天气转凉马上又有两声咳嗽,会不会是复阳啊,体检能不能检查出来?”

我要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抗体?”

“感染新冠后还有后遗症,会不会影响体检结果?”

……





上周,建设街为老年人提供年度体检服务的消息发布后,不少街坊对此话题进行了提问,其中,不少提问都围绕着新冠康复展开。小e获悉,结合广大长者街坊的健康需求,建设街决定在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中加入四项便民服务。



01
免费新冠抗体检测

据建设街公服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评估老年居民的新冠康复情况,并为他们提供更合适的健康评估,建设街将在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体检中为老年居民提供新冠抗体检测服务,“广州开始推出抗体检测,会更适用于评估老年居民对新冠的免疫水平,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健康建议。其实很多老年人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感染过,可能之前只是普通感冒或者其他的疾病,他们以为已经感染过了短期有抗体,会开始没那么注意防疫。又或者一些老年人再次出现咳嗽症状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复阳,会不会自己免疫不够等等,那抗体水平就能够为他们解答很多关于新冠的问题,也能缓解他们的焦虑。同时,这也可以作为一个辅助的评估材料,帮助医生更好地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分析,辨别存在的一些症状是不是需要进一步检查。”

图片
02
免费尿酸检测

高尿酸血症在老年居民中并不少见,其与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有密切的相关性,尿酸检测能帮助医生及时发现病人的潜在疾病,从而更早进行干预和对症治疗。今年,建设街也将在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体检服务中加入尿酸检测项目,为老年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检测服务。

图片
03
预约上门接送服务

如老年居民因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体检,可致电13302286109预约上门体检服务,电话预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00/ 14:30-16:00。

图片
04
防疫礼包

今年,建设街还为老年居民准备了防疫礼包,礼包内容包括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板蓝根颗粒、阿咖酚散、感冒清片等常用防疫药物,小e获悉,由于每位老年居民身体状况和适用药物不同,因此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药习惯和医生建议在以上五种药物中自选三种。

图片


更多老年人年度免费体检的安排,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建设老年街坊:新春伊始,送您一份免费体检福利


消息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