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年花年桔再利用!他们用心打造微景观,扮靓社区
2023-02-16 09:59:03






最近,路过太平通津社区荣业四巷的居民纷纷发现,往日无人打理的花基旁,多了几株漂亮的年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每年春节前夕,很多街坊都会买年花年桔回家作摆设点缀,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可是问题来了,春节过后,该如何处理这些年花年桔呢?除了扔弃,住在人民街太平通津社区的居民还交出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日前,太平通津社区居委会联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在荣业四巷发动居民共同打造太平通津社区“壹方小苑”微景观,并开展年花年桔收集和移植活动。




据悉,前期社工在调研工作中观察到荣业四巷的花基日常缺少打理,偶尔会堆积杂物以及产生一些卫生问题,因而征求附近居民意见,并取得居委同意,决定把这些花基重新活化。本次活动收集到居民捐赠的瑞香莲、蝴蝶兰、菊花、一品红和年桔,热心的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共同把收集到的年花年桔移植到“壹方小苑”。



居民捐赠的年花年桔。




居民和 志愿者 进行 年花年桔 移植 




参与此次年花年桔捐赠活动的居民表示:“往年,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我都会扔掉,很高兴今年开展了这个活动,家里的年花年桔可以装扮社区,很有意义。”一位路过的街坊看到美化后的“壹方小苑”后,表示:“花基搞得很漂亮,可以扮靓社区,赏心悦目。”






↙花基美化前。花基美化后。↘




小e了解到,接下来,太平通津社区“壹方小苑”微景观——植树美化活动将会继续开展,让我们期待这里变得越来越美,共同打造社区特色文化景观。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