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正当时,酵素惠居民|种下绿色希望的时候,记得把这个“宝贝”也带上
2023-02-17 18:14:26

图片


图片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图片
图片

2月13日下午,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义务植树活动号召,越秀区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东风公园开展。黄花岗街党工委联合街级和社区级林长、社区党委和街社工站组织了党员干部、军民代表以及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上,在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栽种了高山榕、垂榕、桂花等树苗约共47株。植树过程中,为给树苗提供优质的有机肥料,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还把此前利用居民废弃年桔制作而成的酵素也带上,并为树苗们逐一灌溉。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小e,年桔酵素稀释后就成为树苗的优质营养液,发酵后的年桔渣还可以直接埋在树苗的周围的土壤里作为有机肥料。


图片
图片



植树活动结束后,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更在东风公园的东门口设置了年桔酵素推广摊位,向往来的居民免费派发年桔酵素及相关的宣传单张,同时更对有兴趣的居民介绍制作酵素的过程。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旨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家中的废弃年桔或瓜果皮制作成酵素得以二次利用,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图片
图片



春天正是植树的好时节,

如果大家也准备要去植树,

不妨制作酵素作为肥料吧!


图片
酵素制作方法:
图片

1.将年桔等厨余果蔬洗干净、切细碎装入瓶中。

2.按照1:3:10的比例先后加入红糖和水(例如,1kg红糖,3kg果蔬,10kg水)

3.搅拌均匀,瓶子要留出20%的空间(后面发酵会产生气体)

4.把瓶子密封,最好贴上制作日期,放在阴暗处3个月,有气体有酒香味就做成了环保酵素。


注意事项:

1.年桔在密闭瓶中发酵,会产生一定的气体,需要记得每天打开瓶盖放气,防止爆炸;

2.酵素原料避免使用鱼、肉或油腻厨余,防止腐臭味;

3.容器放置于空气流通、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切勿放置于冰箱内,以免低温降低活性。


图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