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送学堵”,流花街共建活动为广大学子开学日提供贴心服务
2023-02-21 07:32:08



2月17日,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的大学生们迎来了开学日,而位于校门口前的桂花路也因开启“开学模式”而使道路通行压力明显增加。为做好护校保畅工作、缓解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附近道路的“送学堵”问题,流花街道桂花苑社区在充分挖掘学校周边道路停车场地资源的基础上,携手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事业部三产中心开展以“齐心协力,和谐共享,推动高质量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经共建单位的齐心规划,最终将紧邻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校门的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事业部三产中心的空地临时划为停靠点,提供了约350个免费临时停车位,供送学生返校的私家车、大巴车停靠,并在停靠场地配备了停车、洗车、充电、加油等便捷服务,满足接送车辆的各类需求。


2月17日当天,桂花苑社区还招募了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交通指引,引导学生家长至临时停车场停车,同时疏导临时停靠车辆“即送即走”,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产生道路集中式拥堵问题的产生。同时,广骏大院也为开学日亮起了“绿灯”,允许学校大巴车在大院内停稳后再让学生下车,为学生上下车和搬运行李提供安全保障;而送学生返校的家长的私家车也可以进入广俊大院免费借道广骏内部通道行驶至环市路,防止因过多车辆集中调头造成的交通拥堵。




各种便捷举措为开学日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种种便利,也收获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不少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街道社区和学校真的太贴心了,每次开学日的送学车辆都特别多,这些临时停车位不仅能停车,还能充电、加油、洗车,真的太方便了!”



图片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