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物重生,让爱延续 | 登峰街组织辖内亲子家庭对400余件闲置物品进行捐赠交换
2023-02-21 08:29:26







为弘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及倡导环保节约理念,提升群众资源分类回收、资源分享再利用意识,2月18日上午,登峰街道办事处联合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辖内多组亲子家庭在麓湖公园开展“让物重生,让爱延续”物物交换活动。




据悉,前期登峰街通过多种渠道分别召集了16户社区亲子家庭参与这个以物品分享为主题的公益摆摊活动。当天,孩子们纷纷在家长的陪同下,带来自己的玩具、文具、饰品、日用品、书籍、衣服等闲置物品,用作物物交换。在活动氛围的感染下,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也从家中拿来闲置物品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现场物品数量共400余件,完成了32次物物交换,66次物品分享转让。









同时,活动还开设了社区爱心义卖环节,让社区居民捐赠闲置物品,现场以1元价格起售。此外还有热心居民被现场的慈善气氛所感动,现场捐出220元爱心善款。据介绍,这些善款连同爱心义卖所获已全部纳入社区慈善基金,将用于帮扶辖内的困难居民。


本次活动中,还有18名居民志愿者践行志愿奉献精神,积极协助主办方开展活动,在场与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及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并现场邀请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文明遵守公约共60份。








长期以来,登峰街一直致力于宣传倡导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等社区活动,通过活动创新宣传形式,让小朋友们通过资源交换共享实践,逐渐领会环保节约的意义,从而提升大家资源分类回收、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


往后,登峰街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诚邀您的参与,共同打造文明登峰。



本文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