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长看过来!人民街辖内多所学校发布2023年适龄儿童入学摸查通告
2023-02-22 09:24:16


图片




各位适龄儿童家长快看过来


2023年1年级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解越秀区各校适龄儿童入学的人数,做好新学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定于今年2月中下旬开展对区辖内适龄儿童分布情况的摸查工作。


日前,人民街辖内多所学校已经发布2023年适龄儿童入学摸查通告。同时请注意,摸查登记非正式报名,正式报名时间、登记资料、学位安排办法将以2023年5月前发布的招生简章及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学位安排须知为准。


图片
摸查对象


具有本区户籍并常住在本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包括有自理能力、学习能力的智障、肢体残疾的适龄儿童)。


旧部前小学
一、该校摸查登记的范围
(仅供摸查使用,5月的正式报名按新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服务范围办理报名手续)

图片

图片



二、摸查时间及社区安排

图片



三、摸查办法与要求

今年适龄儿童家长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办理摸查登记手续,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1.直接投递或快递摸查资料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请家长在2月20日至24日内把摸查资料邮寄或直接递交到旧部前小学传达室,如因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按时交资料的,请及时与学校电话联系。


2.摸查资料及要求(只收复印件、不交原件)

(1)家长携带该校登记范围内户口本复印件(复印户口本户主的首页和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所在页)。

(2)该校登记范围内的房产证复印件。

(3)适龄儿童及父母的身份证复印件。

请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快递)摸查资料。(此次摸查登记非正式报名)

(4)资料复印要求:

① A4纸规格复印(双面更环保),图文需清晰。

② 请按以上情况类别资料的按顺序整理好。

③ 用A4纸大小的信封装好密封,信封面按照以下范例写法。(如范例图)


★ 邮寄方式信封面写——

图片



★ 直接到校递交方式信封封面写——

图片



四、到校递交摸查资料防疫要求

1.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本次摸查登记分社区进行(具体安排见上面的“摸查时间及社区安排”)。

2.本次摸查,请孩子的父亲或者母亲其中一人按指定时间到校保安室提交摸查资料,只递交复印件。

3.请按照校园安保指引要求在校门外等候区安静等候,递交完资料马上离开。


五、咨询电话

陈老师13128245329

李老师15625138731


广州市真光学校

一、该校摸查登记的范围


图片


二、摸查登记时间

2023年2月17日-2月26日


三、 摸查办法与要求

请家长根据有关要求相应做好入学报名前的准备工作,支持配合该校的新生摸查工作。

1.家长或合法监护人2月17日—2月26日通过以下链接或扫码填写摸查情况:

https://www.wjx.top/vm/wCvUfUF.aspx#4
图片


2.家长参考《附件:2023年适龄儿童入学摸查资料包》,准备有关“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的身份信息”和“现居情况”资料。如在核查过程中需提供其他佐证材料,由学校电话通知家长分批错峰到校,请家长支持配合。


图片


附件:2023年适龄儿童入学摸查资料包链接二维码


3.学校咨询电话:18613101068(李老师,微信同号) 学校公众号:广州市真光学校


工作日工作时间内接受咨询,工作时间内或会因其他公务无法及时接听请家长见谅。请家长把要咨询的问题发送到上述手机号码微信,老师会及时回复家长。


满族小学
一、该校摸查范围图片


二、摸查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2月17日-3月1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摸查资料投递地址:广州市满族小学象牙校区保安室(大德路象牙街48号)


三、摸查办法与要求

家长携带房产证、户口簿等(详细资料请参考下图的资料目录表),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到学校。

图片



学校咨询电话:83195471-301、83329951


资料要求:AA4纸规格复印,图文清晰资料请按以上类别依次整理好,用A4纸大小的信封装好密封。家长提交的佐证材料必须真实有效。


递交资料信封样式如下:

图片


八旗二马路小学

一、该校摸查登记的范围


图片


二、摸查时间和地点

2023年2月22日-2月28日,7:00-21:00间均可到学校门卫室提交资料。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同庆坊39号八旗二马路小学


三、摸查办法与要求

请家长统一用大号信封或档案袋(约长32cm宽23cm)装好摸查资料复印件,并在信封面写上孩子姓名、家长姓名、家长手机号码,摸查时间内交到学校门卫室即可。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83305011(请在上午9点至下午5点期间拨打)

消息、图片来源 旧部前小学、广州市真光学校、满族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