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旧南海县社区这样做
2023-02-23 09:13:54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联合惠吉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防性侵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而又有意义的课程,科学地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以及尊重他人的身体。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来自越秀区人民检察院的授课老师通过视频、漫画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安全与不安全的触碰以及学会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方面知识,教会孩子们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授课老师还在课程中加入了课堂提问以及情景模拟等环节,让孩子们更好地领会这些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爱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旧南海县社区将继续积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氛围,将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结合起来,共同守护儿童、青少年的成长。


消息、图片来源 旧南海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