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绘就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3-02-28 11:46:25




如何推动越秀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越秀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将越秀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施工蓝图徐徐展开,同时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在新征程上迈开了坚实步伐。




越秀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暨年度工作总结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摄)



为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越秀区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越秀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领域落实落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和更实举措,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谱写越秀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越秀区将重点强化先进典型引领,通过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致敬最可爱的人”“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和加大革命故事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力度,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延伸退役军人触角,发展壮大越秀“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和“国防教育宣传队”,加强“社区兵支书”“老兵调解员”培育,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国防宣传、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做好接收安置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类政策性接收安置任务,不断优化“一站式报道”和“阳光安置”模式;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链接军营和院校企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搭建信息平台、组织线下招聘活动等方式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


越秀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暨年度工作总结会现场。(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此外,为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越秀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规范优抚工作办事流程、办事标准和政策依据,足额、准确、及时发放服务对象补助待遇,稳妥有序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让尊崇优待惠及每一名退役军人;用心用情提高服务保障实效,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实现快服务、准服务、精服务,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幸福感。


在双拥工作方面,越秀区锚定双拥模范区创建各项指标,在巩固越秀双拥“十个一”工程等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拥军内涵,拓展拥军外延,提升拥军水平;开展“一街一特色”军民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坚持抓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加强军地联系,强化常态走访,推动解决驻区部队“三前三后” 问题。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们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展望部署了2023年工作,决心奋力把越秀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蓝图转化为“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