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温暖!人民街开展关爱计生困境家庭系列活动
2023-03-01 08:52:20


图片



图片
春风送温暖

图片

为不断增强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人民街于近段时间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关爱计生困境家庭”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计生困境家庭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近日,人民街在大德中广场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关爱计生困境家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参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居民解答疑惑,并提供相关政策咨询。


同时,人民街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关爱计生困境家庭”慰问服务活动。通过联合辖内机团单位、专业市场等社会资源,以上门走访、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图片


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康乃馨”失独家庭、“鲁冰花”独生子女伤残家庭、贫困母亲家庭、流动人口困难计生家庭等慰问对象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图片



图片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收到慰问的人员表示,这让自己倍感温暖,“我将更加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改变生活现状,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了解到,人民街通过统筹辖内资源,认真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进一步了解“康乃馨”失独家庭、“鲁冰花”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等特殊人群的服务需求和实际困难,做到个性服务、精准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家庭中去,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计生困境家庭的良好氛围。接下来,人民街将继续认真做好计生困境家庭的帮扶工作,积极为他们解难事、排忧愁,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