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开展“耆青二重奏之情暖珠光、记录芳华”项目,传承红色基因
2023-03-02 10:18:38






“他们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今天听了前辈讲述自己参军保家卫国的故事,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也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收获本领。”



珠光街红色资源丰富,辖内有10处红色史迹,为丰富红色文化教育模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日前,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光街社工服务站正式启动了“耆青二重奏之情暖珠光、记录芳华”青少年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通过组织青少年学生志愿者上门采访退役军人、老党员,倾听他们讲述人生经历,记录他们的峥嵘岁月,并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长者的故事,最后形成生命故事集,开展分享交流会,让更多人感受老一辈的革命事迹,帮助青少年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志愿者分别采访了退役军人叶逢春、曾宪耑、傅淑敏、张志标、傅诗宗、王静如,聆听他们讲述部队经历和故事。










老兵张志标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他曾在战场上驾驶车辆穿过枪林弹雨运送物资,“我驾驶的是车队的第一辆车,必须技术过硬,坚决完成任务。部队出发前我就把遗书写好了,我不怕牺牲,军人就是要保家卫国。”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讲起昔日往事,张志标依旧记忆清晰,他鼓励年轻一代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后续会根据采访内容撰写稿件,并制成故事集送到退役军人手中,同时开展交流分享会,让更多人学习他们坚定勇敢、不惧困难的精神。“下一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继续用好辖内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类型丰富的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激发辖内青年和广大群众学习红色传统的热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来源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