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麓湖聚芳园现百米杜鹃花道,赶紧去打卡吧
2023-03-04 10:18:40




春暖,花开。

虽说花城广州的花景是四季常有,

但近日在麓湖聚芳园内的杜鹃花海

仍是让不少

见惯了各种“靓花靓景”的广州人

纷纷称赞:

真的太美了!





聚芳园内有一座海拔约80多米的鸿鹄山,从园内的登山口进入,拾级而上,大约20分钟即可登至五层楼高的鸿鹄楼。近日,小e收到热心居民报料:通往鸿鹄楼的山径开出了大量杜鹃花,既壮观又梦幻。


小e前往“一探究竟”——只见漫山红色、粉色、橙色、紫色的花朵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花海之中,踏上台阶,浪漫得如同通往童话世界般。即便是工作日的午后,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花栽种自2021年5月,是麓湖公园和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技术团队精心挑选出来的花种,今年是首次全面盛开,目前已开有20多天,预计花期还能持续至3月中下旬,如果想要赏花,街坊可要抓紧时间了。









打卡攻略:

定位:麓湖公园聚芳园

交通指引:

► 可乘坐地铁5号线到小北站C出口;
► 乘坐公交车76A路、76路、706路、190路、544路、546路、547路到麓景路站;

► 乘坐公交车245路、63路、旅游公交1线、观光巴士千年古城线到麓湖公园(艺博园)站,再步行至麓湖公园。

开放时间:07:00-18:00

注意事项:赏花时请文明游览,不要采摘花朵,切勿踏入花丛中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