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美流花,共享花样生活丨流花街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2023-03-07 10:17:50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由流花街道党工委、流花街道办事处、流花街团工委共同主办的“共建绿美流花,共享花样生活”学雷锋花样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流花街文化广场顺利“开市”,70余名志愿者和10个志愿团队为居民提供了眼科和老年健康义诊、小家电义修、手机贴膜消毒、义剪等便民志愿服务,在街道和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






广州公益时间护航队的“雷锋”剪发师傅们,用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件围布,传递着温暖和关爱。义剪活动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服务,更是一次 “爱的传递”。


剪发师傅们热情接待前来剪发的每一位街坊,并针对每个人的特色,结合本人意见,为他们设计理想的发型。居民们在义剪棚前排起了长队,师傅们娴熟精湛的技术也让街坊感到满意。




小e获悉,本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流花街团工委联同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充分发动辖内青年团员、党员报名参加,并根据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个人或团队的特长才艺,设置了不同的服务摊位,让志愿者能发挥专长,为辖内的居民群众提供不同的服务。此外,为了增进社区居民的联系,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书画交流、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获得居民的好评。


翰墨丹青服务队现场挥毫泼墨绘丹青,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翰墨丹青之间,诠释了服务队党员对街坊群众的温暖祝福,同时也展现出他们挥毫泼墨的熠熠风采。书画活动深受社区老少欢迎,前来求墨宝的街坊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得到了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翰墨丹青服务队、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州铁路分中心、广州公益时间护航队、中国电信流花营服中心党支部、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广州文明微创医院党支部、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流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




据流花街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有效调动了青年团员、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情和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能为居民提供不同的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解决大家生活中的问题,我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到很有意义。也希望借这场活动,能让‘学雷锋’的春风吹进社区,让3月后续的其他志愿服务得到党员群众更踊跃的响应热情。”





图片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