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课间”的全员运动会,属于“小桂花”的体育狂欢
2023-03-08 09:59:46







2023年3月7日,由越秀区教育局主办的“聚焦育人方式变革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越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小学系列现场会“体能发展”专场在桂花岗小学举行。




越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致辞中对桂花岗小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近年来,越秀区在提升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上多措并举,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校长的高度重视是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首要因素。桂花岗小学校长汤洁在任职期间,探寻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的路径,不断创新,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骄人成绩。”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学校在体育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桂花岗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向全体来校参观的嘉宾展示了四五六年级的全员运动会项目。




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有序来到操场,按照老师的指引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往返接力跑、跳绳接力赛、座位体前屈接龙赛、仰卧起坐接力赛……每个项目的赛场氛围充满紧张和热烈,场上参赛的每名学生都积极参与着锻炼。






来自四年级的符哲维同学表示,“全员运动会,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运动员,都要参与比赛,每天坚持体育锻炼,跳绳、跑步……哪怕寒假在家也从不间断。”


另一位五年级的男生骄傲地说到,“我原来是‘小胖墩’,为了参加全员运动会,我坚持训练。你看,我现在不是胖,是壮!”






桂花岗小学校长汤洁告知小e,桂花岗小学虽只有短短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但其“立、真、和、雅”为育人理念,“全人发展”的育人视角,使学校在区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学校一向重视办学质量,体育工作一直出色。近两年,学校重视每天的体能大课间训练,开展全员运动会,将多元体育特色项目与体育课程相结合,全员参与,以体育人。桂花岗小学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表现突出。其中2021年参加抽测的学生平均分达到93.84,优良率达到89.40 %,优秀率达到 62.88 %。”



桂花岗小学校长汤洁在会上发言。



部分图片来源:桂花岗小学